【山田養蜂場】的理念

山田養蜂場從養蜂開始第一步,進而製造蜂蜜、蜂王乳與相關的健康輔助食品,至今已有半個世紀以上的歷史。

源於創辦人對女兒的關懷而開始進行蜂王乳研究,希望能夠幫助患有先天心臟疾病的女兒提升健康狀況。
以此為契機,持續不斷地進行各項研究開發、量產蜂王乳,將對更多人的健康有所幫助為理念,開始通信販售商品。

直到今天,以蜂王乳為中心,開發了蜂膠相關健康食品與含有蜂王乳精華的化妝品「RJ蜂王乳保養系列」等產品,超過200種的豐富的產品品項,受到眾多愛用者的支持。

API療法 ※API:拉丁語「蜜蜂」的意思

用「API療法」守護家人健康,
獨家制定的標準,徹底執行的嚴格品質管理

我們始終秉持著「讓自己家人安心食用,同時追求高健康價值且安全品質」的理念。

舉例來說,從養蜂大國羅馬尼亞進口蜂蜜時,為了確保蜂蜜品質與風味、且不讓產品本身豐富的營養素流失...等,在航程中的恆溫設備皆比照運送高級紅酒的規模,竭盡全力進行品質控管,每日提供使人安心食用的產品。

不論是國內外直營的養蜂場或是合作的養蜂場,我們以獨家制定的嚴格高標準,從蜂箱管理、材料選擇、檢驗機關、成份分析等多個面向,進行多道人工與科學機器的檢驗手續;特別是針對農藥、殺蟲劑和抗生素含量檢測,均經過本社研究所以及公家機關的雙重把關,確保使用原料的安全性。

追求「API療法」新的可能性

近年來生活環境惡化、伴隨急速高齡化社會形成,維持健康已經不是個人而是社會性的重要議題。因醫療費支出上升更顯出對醫療制度的不安。因此,我們更著眼在改善生活習慣、維持健康為目標的「預防醫學」,這是養蜂業起家的山田養蜂場重要的使命。

我們多年來針對蜜蜂相關產品的實用性進行研究,不論是獨立研究或與大學共同研究,皆取得相當豐富的成果,迄今為止已發表超過100多份不同主題的學術報告。

2006年為探求更多關於蜜蜂的研究,成立了「蜜蜂健康科學研究所」,從尋找天然素材、調查、研究、開發、品質管理以及連結國內外研究等的工作項目等。

在創業屆滿60週年的2008年,我們針對青年研究員成立「山田養蜂場協助蜜蜂研究基金會」,並以「蜜蜂與預防醫學」為主題,支援任何關於生物學、藥理學、生態學、機械工學等研究,為了全體人類的未來,我們傾盡全力探索「API療法」任何新的可能性。

「API療法」擁有與自然和諧又健康的新生活

蜜蜂採集花蜜的行為,同時是協助植物傳播花粉的重要媒介,代表了蜜蜂與植物的共生關係。

養蜂業配合著這樣自然的姿態,在不影響任何一方、不破壞原有生態環境為前提進行,也是永續未來的文化象徵。人類的身心,與生活環境文化都有著密切連結,人類原是自然的一部分,與自然共生非常重要的關鍵。

從養蜂業出發的我們,實踐「與自然的調和」,取之於自然回饋於自然。長年來,我們活用自然資源,進行有規劃的植樹,也舉辦「蜜蜂教室」對學童們宣導自然環境與生命的重要性。

創造一個有健康活力的社會,讓每個人身心都能強健安適地生活著,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公司介紹

公司名稱
台灣山田養蜂場股份有限公司(YAMADA BEE TAIWAN INC.)
統一編號
45015464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86號5F
資本額
300萬元
台灣公司成立期間
105年07月
代表取締役
山田英生

地理位置

山田養蜂場位於日本岡山縣北部,一個傍山的城鎮-鏡野町・

在美麗豐富的自然環繞下開始養蜂事業,同時開發各種蜜蜂生產製品,如:蜂王乳、蜂膠…等。並將蜂王乳萃取出的精華添加到護膚商品裡,用心把美麗與健康帶給每一位使用者。

歷史沿革

1948年
創辦人山田政雄於德島購入蜜蜂的原生種
・開始養殖蜜蜂
・將新事業命名為「山田養蜂場」
1951年
購買歐洲種蜂,開始正式養蜂事業
・蜜蜂遷移養殖主要以四國、兒島、鏡野町為中心
1956年
在鏡野開設定點養蜂場
1958年
試做「山田獨家開發管狀蜂蜜充填機器」成功,是日本首先開啟管狀充填蜂蜜生產方式的公司
1960年
為了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創辦人著手於蜂王乳的研究
獨家技術成功的讓蜂王乳大量生產。之後以蜂王乳為中心,開始進行商品化發展
參加全國百貨店物產展,針對購買過商品的消費者進行通信販售
1990年
成立株式會社MICO。開始郵購部門、建立會員制度
開發出蜂王乳人氣商品「KING」並展開販售
1996年
蜂王乳全國市佔率達到20%,Chlorella出貨量為全日本首位
1998年
含有蜂王乳萃取精華的「RJ蜂王乳保養」系列開始販售
2001年
總公司內直營店「Little Bee House」完工
完成獨家專利技術※蜂王乳的開發,更容易讓人體吸收蜂王乳中的蛋白質成分 ※生產專利技術(專利號3522210)
2002年
以獨家技術促成酵素分解蜂王乳的相關製品開始販售
2004年
蜜源植物的森林「蜂蜜之森(生命之森)」的植樹開始
花與蜂蜜的基礎化妝品「HONEY LAB.」系列開始在日本全國販售
2006年
首間直營店在岡山一番街開店
成立「蜜蜂健康科學研究所」
株式會社「ROSETTE」加入集團
敏感肌用基礎保養品「RJ 修護計畫」開始販售
2008年
高濃度蜂王乳商品「蜂王乳之華」開發販售
「山田養蜂場健康食品」系列4支商品開始販售
「HONEY LAB.」保養系列商品開始販售
2012年
獨家開發健康食品與藥物相合性的資料庫
開始客戶諮詢服務
2013年
公司工場取得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管理系統ISO22000認證
東京、名古屋新直營店舖開張
2015年
導入製造・物流新設備的「山田養蜂場 第一工場」完工。
2016年
美國保健食品開發公司 株式會社「Life Seasons」加入集團
日本美容保養公司 株式會社「PDC」加入集團
2018年
從蜂王乳中提取的珍貴美容油「Royal Excellent Oil」開始販賣
「關東地區物流中心」完工。
2019年
與專門研究阿滋海默症及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神經學部名譽教授Dale E. Bredesen醫學博士,就失智症預防項目簽署合作協議。